[溯溪] 2021.11 屏東_白鷺鷥橋瀑布 Old Bailu Bridge Waterfall

白鷺鷥橋瀑布 Old Bailu Bridge Waterfall

  • 位置position: 屏東來義 Pingtung
  • 地圖map: please refer to xiaofei's map 請看小飛的地圖
  • 單趟費時time: 35 minutes to waterfall (single way)
  • 難易度degree: 中等偏簡單 easy to medium in Nov when water level is not high
  • 機車停車處scooter parking here: 22.446713, 120.661063

 


因為南部11月是水量開始變少但又不到沒有, 對我這種不會游泳的旱鴨子是好走又好拍照的最好時機,個人認為如果是夏季後半段難度會大大提高。

以往都是一個人獨行, 剛好在上一個舊歸崇瀑布遇到老經驗的自組溯溪團, 他們很熱心地邀我一起衝第二個瀑布, 難得有人一起結伴走, 也幫我壯膽一下 😆


機車族的停車就隨意了, 河床寬敞不擋到其他車子進出都可以停。


 

 一開始就是一些低矮的人工攔沙壩, 路徑也清晰就是一直走, 有水管的地方就有人走的路, 沒有什麼大石頭需要爬的, 就是很順地一直走, 很多地方都可以避開水

 



越靠近瀑布有深潭的地方會越來越多,這次是因為水量少所以有露出一些可行走的石頭來, 但夏季的時候可見這些地方一定會無法行走

快到瀑布的時候會遇到深潭, 我本來以為我就只能遠觀瀑布了。後來幫別人拍照的時候突然眼睛一亮發現似乎有高繞路線 (如下圖)

另外一條高繞路線是樹叢裡面, 有路可以往瀑布頂端走去, 但越靠近瀑布頂就越驚險我就沒太靠近了。


(樹叢路可以俯視瀑布, 但展望沒那麼好就是了。左上角的石頭有被人寫字, 應該就是走這條高繞路過去的)

 

石頭露出的地方小心踩著過去不會太困難, 但夏季這邊應該會因為水量大容易滑倒。

可惜因為天色的關係沒辦法再這邊待更久, 待下次有機會再來這邊發呆放空拍照好了。

*********************

最後一定要貼我最愛的牌坊照, 每次到原住民部落, 我都超愛拍當地特色的壁畫或者雕塑,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力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