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 新竹_清泉瀑布 Hsinchu_Qingquan Waterfall

清泉瀑布 Qingquan Waterfall (ChinChuan Waterfall)

  • 位置position: 新竹清泉 Hsinchu
  • 地圖map: please refer to xiaofei's map 請看小飛的地圖
  • 單趟費時time: 15-20 minutes to the opposite side of waterfall (single way)
  • 難易度degree: low低
  • 廁所restroom: 可到張學良故居有公廁 there is a public toilet next to residence of Chang Hsueh-liang.


到訪日期visiting date:2020.6

我是將機車停在清泉商店附近的涼亭旁 (汽車無法停), 然後走過清泉二號吊橋
位置: 24.576594, 121.104684



一走過吊橋後, 馬上看往"右手邊"會發現一個被雜草遮掩住的階梯。
穿過雜草前最好穿個長袖薄外套可以避免被雜草割傷。

這個階梯不長, 一下下就到底了。因為是夏天的關係, 所以最後幾階會被低淺的水流漫過, 但小心走過也不太會濕滑。



如果過了吊橋不想往下面階梯走, 也可以轉往左手邊向"瀑布步道"的方向前進, 根據其他人的blog可以直接到瀑布頂端, 但看不到瀑布本體, 所以這次我就直接略過不走。


好, 我們再回來鑽草叢, 從底下回望階梯

然後會遇到一個小小的矮牆翻過去就對了。
基本上在這個地方只要順著被人踩出的小徑走, 目標就是往岸邊前進就對了

努力在雜草海中划水前進 (記得戴手套阿, 不然會傷痕累累)

不用多久很快就到岸邊了, 這時就是找最淺的地方過
看起來很淺, 其實河中間的地方還是會到膝蓋-大腿深喔

走在河的左岸石頭上, 很快就會跟清泉瀑布面對面了
這底下的溪水似乎比前面還湍急且深

清泉瀑布不是很高且被樹叢包圍住, 沒有很吸引我渡河去拍照
短暫停留後就回頭了

夏天連清泉都熱到不行, 上岸後馬上又跑去涼亭斜對面的清泉商店買了一隻冰來消暑一下, 才25塊很便宜

6月的日頭, 連溪水都沒辦法解暑 😂 而且被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 端午連假連山區都湧進一波又一波的人潮, 好幾年前偶爾會跑這邊也沒看過這麼多人, 大家這次真的是被憋壞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