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住在園區內的阿里山天主堂 (staying at A Li Shan church)

園區內的阿里山天主堂
  • add: 嘉義縣606阿里山鄉中山村57號 (inside Alishan Forest Recreation Area位於阿里山園區內)(map)
  • tel: 05-2679602
  • E-mail: svdalishan@yahoo.com.tw
  • price: (double ensuite room 雙人套房) NT1500/room (房價不含阿里山門票費admission fee is not included)(櫻花季/過年房價為NT2000/room price will rise to NT2000/room during new year holidays and cherry blossom season)
  • Note: towel isn’t provided. 不提供毛巾
  • Note: limited hot bath water provided: 17:00~23:00 (熱水供應時間17:00~21:00)
  • no curfew and door won't be closed at midnight. 裡面的大門只會虛掩, 想半夜起來看星星拍照的人不會受到影響 
  • how to book room如何訂房: make a call or write an email 寫信或打電話都可以

入住日期 stay date: 2019.4

Comments



  1. 以前背包客來這裡只需負擔7-800塊的住宿費, 現在即使一人去住仍需負擔兩人的房價說實在話還蠻貴的,跟一般民宿價格相當。 實在是這次臨時決定要到阿里山來又適逢櫻花季實在沒有其他選擇,不然還真的不曉得這邊的價格已經變動如此之大。
  2. 房門爛到開關門都得用力關才開/關得起來, 真的對其他間房客很不好意思。
  3. 需要讓水龍頭打開流5分鐘以才會真的有足夠熱的熱水可洗澡。除了毛巾需要自備之外, 房間都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牙膏牙刷等一次性用品。
  4. 隔音的話就要看你隔壁的鄰居是否有公德心了, 沒公德心的在半夜你就會聽到他們吵吵鬧鬧要去看日出的聲音。但就算沒有鄰居的吵鬧,每到半夜會聽到至少2次小火車的按笛聲, 如果你跟我一樣淺眠的話很容易會被驚醒。
  5. 優點: 採光好通風佳, 床鋪乾淨度都尚可
  6. 無飲水機但是1F有熱水跟溫水的大桶鍋爐可喝 & 泡麵用。汽機車不能停進來但旁邊都有位置可停,因為是斜坡的關係機車在停的時候要注意, 最好立中柱以防倒車。
  7. 服務態度一般, 有問必答。
    負責人會一直強調這邊不是飯店是教堂, 其實聽起來會讓人覺得不管房間狀況如何都不希望旅客用飯店的標準來衡量他們, 只是他們大門的跑馬燈標的是catholic church "hostel", 這樣看起來似乎跟他們自己對自己的定義很衝突, 建議他們還是把hostel去掉比較不會讓人誤會)
  8. 整體來說是個cp值低的住宿地點(早期還沒住過前我以為這是cp值很高的地方還特別標註在我blog中, 我錯了) , 但因為阿里山園區內民宿不多, 如果不住園區內, 最近的就是兩萬坪車站的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跟十字路車站的山葵屋民宿 (後者這次剛好也住過, 會寫在另一篇), 沒有交通工具者真的只能選園區內的, 有汽機車的選擇範圍還比較大。
  9. 提醒: 如果連續好幾天都住園區內, 但有幾天是在園區外活動的話, 記得拿收據給阿里山大門的人員蓋章後才能憑著那張發票進出不用一直重複買門票









(櫃台旁邊的那兩大桶就是提供溫水跟熱水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