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橡皮筋拔除CPL 環型偏光鏡真的有用!

今年買了個環型偏光鏡Marumi DHG Super CPL, 因為是第一次用的關係, 想說它跟保護鏡一樣很好拆裝, 收到後我就傻傻地給它裝上去了了了了 (無限迴音~~~~)

看一看, 嗯! 很好, 跟鏡頭很合, 還躍躍欲試地依照網路上的BLOG轉動看看會有什麼效果

玩完之後想說再換回保護鏡, 這時候發現 我•轉•不•下•來 ⊙▃⊙????
因為網路上大家都推薄框, 說是因為拍起來不會像粗框有黑邊的問題, 所以當時買的是薄框, 但因為它薄再加上偏光鏡是兩層, 上面會動下面不會動, 所以手怎麼轉都只會轉到上面那層, 使再大的力氣都根本沒轉到底下吃鏡頭的那一層, 實在是大崩潰!!!

當下狂google各家的方法, 什麼戴手套阿, 先黏膠帶(或紙膠帶)來轉偏光鏡都還是老神在在地待在那邊, 一點轉動的跡象都沒有, 當時也是有用橡皮筋套上去來試, 也是沒用。
後來又衝去五金行還買了據說用這個一轉就開的束帶, 可惜長度過短與鏡頭外徑差不多, 連固定都沒辦法, 試了好幾個小時都還是拿它沒辦法, 當時只好勉強先用CPL來拍照。

過了幾個禮拜用的還是很不習慣, 只好再拿出橡皮筋試試看 (如下圖),上一次試的時候我只套了兩個橡皮筋, 這次我就乾脆一次套個4-5條,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圖片來自網路)


如果橡皮筋太長, 轉兩圈後再套上去可以加深緊度,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使出力氣轉動, 除了利用橡皮筋將兩層儘量結合在一起外, 出力的時候要將重點放在下層那一圈, 當時試了至少有快30分鐘才成功, 所以要有點耐心。

如果有人跟我有一樣困擾的話, 希望以上分享能有所幫助。

備註: 
1. 橡皮筋在過程中會彈出來是正常的, 再套回去即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