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 信義] 清幽的土場小瀑布 Tu Chang Small Waterfall in Nantou

[南投 / 信義] 土場小瀑布

位置position: 地圖map



單趟費時:10分鐘
難易度: 簡單 (不用踏水即可到達)
到訪日期:2018.1


如果有去過信義土場賞梅過的朋友, 或許曾看過不遠處的峭壁上高掛著的兩條白練, 可惜這兩條瀑布似乎沒有正式的名稱,我就先暫且稱他們為土場大小瀑布好了。

2013年我第一次到這邊探險的時候,河床上面滿是大大小小的石頭跟斷木,光是要靠近溪流就要花不少時間(雖然不會很困難)。現在整治過後變得超級好走,可惜沿路走來看到的都是亂丟在地的蔬果或是當地人稍過的焦黑垃圾,果然越容易到達的地方就越容易看到被破壞的環境(嘆氣)。

先來看2013年夏季所拍攝的土場瀑布


左邊是高聳入天的大土場瀑布





再過去一點就可見到相對大瀑布,身形相對迷你的小瀑布(當時瀑布的前方泥流滾滾所以無法靠近)

大瀑布的特寫,這個瀑布高度真的非常驚人,最高的地方在樹叢間若隱若現

最初溪床的樣貌,滿佈沖刷下來的石頭跟斷木。




********************************
再訪日期:2018.1

5年之後我又來到這個地方,大小瀑布依舊在那,只是溪床多了許多人為的痕跡跟燒垃圾的臭味。

路線指引:

土場梅園賞完後順著路一直騎下去(開車也可達),過橋後右手邊會看到一條小路,順著這條小路步行10分鐘即可看到小瀑布。
現在的小瀑布前面沒有泥流滾滾,可以跟它親近地拍幾張照,聽聽瀑布的水聲。

下次如果賞梅賞到視覺疲倦,也可以到土場聽瀑好好放輕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