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桃源] 被鬼針草刺好刺滿的_長龍瀑布 Long Dragon Waterfall

長龍瀑布 Long Dragon Waterfall

    2021 更新: 目前往瀑布的河川已重新整治過所以路面平整好走, 不須再爬石頭了 (目前台灣瀑布的社團都可找到最新照片)

    • 位置position: 地圖map
    • 單趟費時:1.5-2hr (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跟我一樣直接槓上鬼針草大軍走陸路,或是直接走水路在溪谷中的石頭上穿梭)
    • 難易度: 中, 但快接近瀑布時要爬上大石頭這段我覺得比較傷腦筋的是要踩的點沒那麼容易
    • 提醒:
      *沿途無遮蔽,請做好防曬跟攜帶足夠的水
      *鬼針草鬼針草不要再刺我了~~~~ 一路都是滿滿的鬼針草阿(崩潰!)
    • 地圖: 可以參考[跟著小飛玩] 中的地圖
    • 到訪日期:2017.9 



    詳細路線:

    少年溪餐飲店(地圖)旁邊的小路進去,順著路一直騎




     看到這戶人家(圍牆上面有放著狗的標誌)後往右手邊這條路前行

    沒有其他岔路就是一直往前騎

    來到這裡的時候會有多條岔路,請順著草上的指標前進


    沒過多久就會看到少年溪溫泉的標誌出現在左手邊,請在對面的樹下停車(就是我上張照片),然後順著標誌旁的小路前進 (走陸路)(你也可以選擇走水路往瀑布前進)

    風災過後原本的路斷了,所以小路的盡頭請勇敢往右手邊的雜草中前進,注意的是前方是滿滿的鬼針草大軍在駐軍(褲子如果穿太薄的會跟我一樣邊走邊被刺的唉唉叫

    太陽已經夠大快熱死我了,這滿滿的鬼針草讓人看了更崩潰....

    終於可以看到瀑布的倩影了....只是看起來好像不遠了,在炎日下好像怎麼走都縮短不了多少距離的樣子


     走的累時往後回望,白雲枕著高山讓人看了心情愉悅不少

    河床上滿佈著大大小小的石頭,前段這些都還算簡單


    途中會遇到幾個小水潭,有趣的是潭中的小魚完全不怕人,不時會來啄一下我的腳,走到哪就跟到哪,超可愛的~~ 大魚就聰明些,雖然也很好奇,但果然是老前輩,都離著安全一點的位置觀看

    到這個地方的時候請往下圖手指處的石縫中鑽過去往上爬

     下圖:石頭間的縫隙(就是從此處往上爬)

    爬上去後請往瀑布方向前進,中途會有一些落差大的地方(歹勢,忘記拍照了),可以藉著樹枝保持重心,小心即是。 整段路就這一段有一點困難,最後一段往瀑布的路很簡單,順著明顯的路徑前行即可。



    到瀑布啦!!瀑布前的水潭不深,很適合不諳水性的人親近水

    雖然中午太陽正大,但挾著瀑布水氣的微風徐徐吹來,再配著對面的山景,真是一絕享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