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易親近的_八卦瀑布+小雪霸瀑布(又稱坪林瀑布) Miaoli_Bagua Waterfall & Small Shei-Pa Waterfall (Xiao Xue Ba Waterfall)

泰安_八卦瀑布(別稱 卡漢瀑布) Bagua Waterfall
  • 水量: 夏季水量才大, 11月拜訪時只剩下涓涓細流
  • 費時: 停車後步行1分鐘內可達
  • 難度: 非常非常簡單 
  • 地圖: 可參考小飛的地圖



卓蘭_小雪霸瀑布(坪林瀑布) Small Shei-Pa Waterfall (Xiao Xue Ba Waterfall)

  • 水量:夏天水量非常壯觀(如以下影片), 11月拜訪時水量不算太小,而且外型讓我想到杉林溪的松瀧岩瀑布


  • 費時: 溯溪然後接步道30分鐘可達
  • 難度: 簡單(但爬上水壩對我這種腿短的人有一點難度, 一定要穿溯溪鞋, 石頭超級濕滑)
  • 地圖: 可參考小飛的地圖



******************************************************************************************
泰安_八卦瀑布(別稱 卡漢瀑布) Bagua Waterfall
路線:
有涼亭可停車, 停車後往涼亭左手邊的小徑走下去即可看到瀑布


很可惜沒來得及在夏天的時候來拜訪它, 冬天沒什麼雨,如果沒有特別留意很容易就錯過
而且溪水非常清澈,尤其推薦往上溯,就在瀑布過去一點點的地方有個非常漂亮的水池,是個發呆放空的好所在阿~



卓蘭_小雪霸瀑布(坪林瀑布) Small Shei-Pa Waterfall (Xiao Xue Ba Waterfall)

路線:

看到坪林社區的招牌轉進去,機車可騎到最裡面停,汽車一進去後建議就停在靠外面的停車處。

機車可停在這邊,然後往回走

來到這個地方後翻過欄杆


 可以看到這個地方地勢比較平緩可以接到水邊


接著就是小障礙賽,從左邊小心爬上水壩,因為頗濕滑,建議包包先丟上去,然後小心踩支點後用手的力量撐上去。回程的時候也請小心,滑倒撞到石頭可是很痛的呢~

接下來就沒什麼困難的地方,順著路往前走

 到此處時你可以走水路直接通往小飛地圖上的水池,或走草叢也可以接水池。
冬天的時候這裡水深有的還是在大腿左右,夏天的時候水位想必更高,走草叢會簡單許多。

水池到了~~
雖然沒有八卦瀑布那樣清澈,但水中超多青蛙,而且每隻都肥滋滋 XD
走在水中有時候還會不小心驚擾到他們

 走上水池的岸邊後可以看到遠方有個小涼亭,涼亭在過去就是坪林瀑布了,你可以選擇直接走水路過去,或是跟我一樣走步道到瀑布

岩石上的水坑裡滿滿都是青蛙的baby阿,而且這數量真的很驚人


 爬上岩石後首先你會先遇到下圖的農路,這條其實也是直走可通瀑布

或者往左你可以選擇走步道前往(真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順著木棧道一直前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白絹高掛在岩石上
是的,這就是今天的目標啦~~~


在拍照的時候還恰好遇到在地人,本來想說不想爬水壩回去,問問看順著瀑布對面的坡接回停車場可不可行,他說是可以到啦,只是要繞很大一圈~只是我一個人他擔心會遇到「土匪仔」(台語)。聽到土匪仔我整個眼睛都瞪大了,這個詞我只聽過我90多歲的阿公用過,就連60-70歲的老人家我都沒聽過他們用這個詞,想不到現在竟然從眼前這個大約30-40歲的在地人口中聽到,真的非常神奇~~~

至於回程,懶人如我當然還是選擇走水路回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