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爬繩才能到達瀑底的_司馬限瀑布 Simaxian Waterfall

  • 費時:到瀑頂只要20-30分鐘
  • 難度: 如果只是到瀑頂不難,只是要下到瀑布底層就要拉繩,我覺得就算沒懼高症但佈滿青苔的石頭會讓人猶豫到底要不要往下走
  • 地圖:可參考小飛的網站



路線:

在比浩工作室(中興二號橋)停車

經過私人農園
順著路徑往前


來到竹林後,往上就是小飛地圖上的路徑,會先遇到第一個拉繩處
往下可直通溪流,這次我選擇往下走,接到河流後請向右走(背對竹林)
10分鐘內可達瀑頂,瀑頂上的水池不大且淺。
站在瀑頂可以看到底下還有兩層,下去的繩子都已經有前人幫你綁好了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最下面那一層的繩子在岩石的左側
 (放大來看)

而站在瀑頂在右上方的岩石也可以隱約看到一條繩子,只是評估了很久我覺得毛毛雨的天氣讓這些綠色石頭看起來更難踩了,而且坡度有點陡,天人交戰了半小時我還是舉白旗放棄,等好天膽子大一點的時候再來挑戰吧~





留言

  1. 請請教一下, 上層瀑布是否是有雙叉水流的那一個瀑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但是要爬繩, 我站的地方是在那條Y瀑布的上面
      根據之前看到的fb資料, 那條繩子已經被移除了, 要下去的話需要自行架繩

      刪除
  2. 這是我綁的繩子,過橋往下都是我家的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