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 來吉] 走到鐵腿的天水瀑布 & 鐵達尼石 Chiayi_Tianshuei Waterfall & Titanic Rock

[嘉義 / 來吉]  走到鐵腿的天水瀑布 & 鐵達尼石

費時:6-7小時(兩個景點都要去的話), 天水瀑布可接到鐵達尼石(座標:23.518837, 120.759658)成一個O形路線, 建議先去瀑布再往鐵達尼石, 因為往瀑布的路上有一小段是陡上要拉繩, 如果先去鐵達尼石再往瀑布, 就變成拉繩陡下比較危險一點。

難易度: 中, 很累非常累~~~ (整體難度接近中級山的程度, 沒有一定體力的人切勿上山)
(下面的地圖我有改圖過加上紅線串連, 天水瀑布跟鐵達尼石中間是有路可以通的)

拍攝日期: 2017.10
 
提醒:
1. 沿途指標有的已湮沒在雜草中或沒有標示, 沿著人走過的痕跡為唯一正解。
2. 現在因為少人在走且沒什麼維護, 路況比以前都要差(如果看前幾年他人的blog只要費時4-5個小時, 現在基本需要6-7個小時), 上午就要出發以免天黑下山危險(途中會經過崩塌地)!!
3. 飲食&水: 只有離入口處不遠的部落廚房有在賣吃的 (星期三-日, 11:00 - 17:00), 步道全程皆無販售食物, 記得需要自備充足的食物跟水(至少1500cc), 尤其天氣熱的時候沿途幾無遮蔽, 水分消耗快
4. 廁所: 登山前可以在部落廚房的地方上廁所, 有公廁。步道途中只有神話涼亭(座標: 23.525201, 120.759727)的地方有廁所(但看起來似乎很久都沒人使用了, 不確定洗手台是否仍有水)
5. 雨天不建議行走此路線






步道地圖 (點圖可放大)


上面有標註詳細所需時間(但因步道路況差, 以上時間需要再往上加)

過塔山橋(下圖橘紅色的橋)後右轉停車, 開始步行, 因為接下來路會非常陡峭, 不建議騎機車上去, 下來會非常危險!


 沒多久就會來到水泥橋的地方, 不管要去瀑布還是鐵達尼石前面有一大段路都是相同的

開始起登看到這涼亭沒什麼, 但回來的路上看到這座涼亭就會想哭, 因為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總算是給它走完了 (噴淚)

路上指標貼上的警告標語!! 提醒旅客此路線已屬於中級山的難度, 要確保水跟體力充足再往前行(真的!水非常的重要~~~~) 我平常爬山水喝的不多但走這條路就喝了約1400cc的水, 所以如果登山容易口渴的人請務必攜帶更多的水!

雖然都是水泥路但平緩的路段只有一點點, 接下來就是急遽陡上, 而且因為濕滑的關係一不留神就可能會滑倒, 下腳的時候記得避開青苔處 (下山的時候還好當天天氣炎熱, 步道被太陽這麼一烤後就沒早上這麼滑溜, 不然真的很擔心直接溜滑梯下山)

因為走的人不多, 步道幾乎都被植物佔據


好壯觀的峭壁, 真的很漂亮! 只是前途漫漫要爬過這個山頭才能看到瀑布阿....


踩在那兩條纖細鋼筋上的石頭實在讓人驚驚, 先試踩了幾下覺得不太穩, 最後還是腳步大一點跳到對面比較穩
接下來就是崩塌地 
坡度有點陡, 但只要手腳並用慢慢爬上去還是沒太大問題
爬上去後接上以前的步道
步道坑坑洞洞碎石頭很多(下山的時候, 坡陡又踩在碎石頭上都覺得像在練輕功水上漂, 只是走的不是水 XDD)

這個坑洞路走到後面直行是往鐵達尼號石, 左邊的岔路就是下圖是往瀑布, 我選擇先往瀑布
路上雜草伴我行
有時候走著走著可能有鳥類或其他動物被驚擾迅速鑽進草堆中, 只聽到咻咻咻的聲音跟搖擺的植物

拉繩陡上的路段, 沒有很長, 小心通過即可

 經過竹林後沒多久就可到神話涼亭,途中有經過廢棄的小吃店面, 應該是以前遊客很多所以有賣吃食
 神話涼亭柱子的介紹
 涼亭中都被鬼針草佔據, 只有些許空間可以坐下來休息好好吃個中餐, 看著瀑布放空一下, 享受走了三個多小時才能看到的美景



 涼亭旁有廁所, 但看起來也是長期沒有維護, 不知道乾不乾淨就沒上了。
休息吃飽後過廁所繼續往鐵達尼號石邁進。
隱藏在草堆中的指標, 從神話涼亭到鐵達尼石還有910m

 前半段一樣是走在雜草堆中, 後半段接好走的木棧步道
(走到膝蓋痛的時候看到這種木棧步道都超開心)

一個人在鐵達尼石上自拍真的很搞剛, 因為太陡峭了所以腳架還橋了好一陣子, 不然等等相機直接倒頭栽就真的欲哭都無眼淚了

從上面往下看真的好高...

沒停留多久看看時間差不多就下山了, 結果整趟路我只遇到兩個人(還是過了神話涼亭後才遇到), 因為網路資料蠻多的, 爬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條步道還蠻熱門的, 還擔心連假期間會跟人家人擠人, 想不到幾乎包場也是蠻不錯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