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北橫(台七)住宿_達觀山莊 (單車旅店) Da Kung Hotel at Route 7 (for bike rider)

拉拉山達觀山莊
TEL: 03-3912119,03-3912157
add: 桃園市復興區華陵村7鄰27號 (map)
(2月去的時候運氣不好遇到下雨,只好拿去年好天氣的照片)

  • 入住日期:2015.2
  • 單人入住
  • 價格:NT800(套房) (原本一個人入住是1000,但老闆有打折)

交通:
對面的納桑麻谷就有公車站牌。
不過北橫太大且景點分散,想要玩得暢快最好還是騎機車/腳踏車,或開車來。

吃:
早餐:這邊沒早餐店,需要自備。

中餐&晚餐:達觀山莊本身就有在賣吃的,不過我都是去他對面的「納桑麻谷」餐廳吃,因為那間有一個人的套餐,三種選擇都是99 (有菜有湯,每盤份量沒有很多但全部吃完也可以吃的飽)
不過餐廳晚上都不會賣很晚,除非像達觀本身有兼做民宿會開比較晚之外,對面的餐廳七點多就準備休息了。


心得:
  1. 本來預計要住達觀旁邊的華陵教會或是對面的巴陵大旅社,想不到前者跟我說剛好水管壞掉洗澡沒熱水,後者則是老闆剛好有事去大溪趕不回來巴陵這邊,所以她推薦我去住達觀,是她親戚開的。
    因為印象中達觀山莊的價位不在我便宜住宿的範圍內,在問之前還想說如果太貴的話我就乾脆直接一口氣直接衝到宜蘭好了,應該不會很遠。(隔天騎車才發現我低估後段的里程數,而且這幾天一直下雨氣溫也是超乎我預期的低,如果我昨天真的夜衝北橫,我可能會凍傷。)後來老闆有打一些折,再加上不想冒險晚上騎路況不明的路,就決定落腳在此。

 2. 房間地板很髒,灰塵跟小石頭很多,看起來像是沒掃。床單也有一處有不明的紅色汙漬,還好床不小,睡覺只要別碰到那邊就還好。
浴室有前人遺留的肥皂、牙刷等廢棄物。
要不是房間沒有用過的毛巾,被子也有折過,不然看起來根本就是別人住完的房間,唉~
我也有跑去他們其他房間看(沒鎖),明明就還有更乾淨的房間且跟這間一樣大小,不曉得為什麼排給我這間。
3. 沒飲水機房間也沒礦泉水,不過在這邊工作的外籍勞工會給你一壺熱水。
4. 房間有油漆味。
5.早上快六點多要出門的時候發現大門都被鎖住,有一個看起來是特意留給房客提前離開的玻璃門,但用到滿身是汗就是無法把鎖扳開,無奈之下只能call老闆的手機(雖然大清早也不想吵醒人不過我出不去阿!!!)一問才知道原來開這個門有訣竅,還要先往內還是往外推才能開的了鎖........Orz 可以換一下嗎?
6. 除非是在拉拉山上,不然下巴陵的住宿選擇實在少到可憐,下次會試試前面提到的那兩家,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