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ew] 花蓮_太平洋驛站民宿 Hualien_Pacific Ocean Homestay

太平洋驛站民宿 Pacific Ocean Homestay
(現在的民宿空間比之前小)
2018.12 更新

  • 入住日期:2018.12
  • 單人入住
  • 價格:NT1000 (雅房)
心得:
  1. 因為是三年前入住的,但感覺目前經營民宿的主人跟三年前不一樣。(臉不太確定),根據女主人的訊息, 以前民宿另一半的空間賣給她同學, 所以空間比以前少了許多
  2. 房間設備跟三年前比起來好很多(雖然價格也比較貴), 也沒有油漆味, 房間乾淨度ok, 附近沒甚麼住戶晚上蠻安靜的, 鄰近漂亮的海邊, 早上看日出也很方便。
  3. 不過她同學的貓會不時來這裡串門子, 晚上聽到開門聲卻只沒看到人的時候真是嚇了好大一跳, 想說現在七月又還沒到XDDD, 靠近低頭一看才發現這裡的貓竟然會自己開門進來 (超屌的!)(入住當時不知道,以為是主人養的貓, 因為2015入住時他們就有養好幾隻貓, 但隔天早上遇到女主人她說那是她同學養的, 只是小時候在這間房子出生長大所以才會不時跑過來, 但目前的女主人對於貓咪的行為非常頭痛, 隔天早上跟我念了一堆。)
  4. 以平日來說現在的價格真的超過我原本的預算, 而且附近也沒什麼食物, 雖然房子裝飾得很漂亮, 不過下次我可能會考慮其他低價一點的其他住宿。





  • 入住日期:2015.4
  • 單人入住
  • 價格:NT800 (套房)

交通:可能是民宿主人比較低調的關係,所以沿路騎來都沒看到指標,再加上崇德村門牌分布比較雜亂,我騎機車一直狂繞圈子還是找不到民宿在哪,最後還是老闆走到路口等我才終於找這間民宿。不過民宿外面也沒寫「太平洋驛站」的字樣,即使有經過也很難發現,總而言之,這是間低調到可以說是隱藏版的民宿。
對騎機車的人來說是沒差,只是多繞幾圈而已,但如果各位是搭大眾運輸步行來的,會建議先打電話給老闆請他們先出來等會比較好。

吃:崇德村沒賣吃的,但因為鄰近台9線,早上台9會有賣早餐的店,不過如果下午以後才要來入住的,我會建議帶個泡麵或是先在花蓮市區或和平吃飽再來。


心得:
  • 民宿主人還蠻客氣的。
  • 我住的是藍色屋頂的2F, 一進去就有一股油漆味,看樣子不是平常少客人就是剛建好沒多久,打開窗戶通風才發現只有一側的房間有紗窗,另外兩側都沒有,幸好可能天氣還算涼爽的關係所以不到蚊子大軍出沒的季節,不過沒紗窗真的還蠻囧的。
  • 房間算乾淨,尤其被子有陽光曬過的味道,如果不是房間都是油漆味,在這邊睡覺一定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 房間佈置簡單溫馨,不過浴室沒有可以放衣物的架子,這點讓人非常困擾,只好搬來一張椅子放在浴室門口把乾淨衣物掛在上面。而且浴室的格局也蠻詭異,裡面竟然還有一扇通往外面的門,雖然那個門可以從裡面鎖住。
    除此之外,浴室的窗戶跟臥室的窗戶竟然共享一半,但因為設計上的關係,所以浴室外面那半扇窗的窗簾無法拉近來浴室裡面,雖然玻璃是毛玻璃,不過從外面看進來應該還是難免會看到肉色的殘影吧,洗的讓我有點心驚驚。
  • 因為開窗睡覺的關係,半夜他們家的貓還上演一齣夜探我房間的戲碼,睡到一半一直聽到耳邊傳來呼嚕呼嚕的聲音,本來想說是幻聽不想理它,可是實在是近到覺得不太對勁,一睜開眼才發現牠墊高雙腳整個趴在我床邊..............大哥,你是想嚇死誰........ Orz
  • 最讓我頭痛的是房間的門好像壞了一樣根本鎖不起來,早上本來想說去海邊拍照再回來拿行李,但猶豫了一下,想想還是直接退房好了,雖然不擔心東西會弄丟,但實在不想人家來開我房間門(鎖不起來真是一個大麻煩)
  • 不過扣掉上面那些缺點,如果跟我一樣對住宿環境不怎麼care的,只要乾淨便宜就好,這間的cp值還ok(至少比一堆旅館都還乾淨),雖然價格上無法跟背包客棧比,但能夠一個人獨享房間對於要騎長途車旅行的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休息地點。

(嚇到我的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