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ic Info: How to Go to Hehuanshan(Hehuan Mountain) 如何去合歡山

last edited: 2021.7

新增: 

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 南投客運往合歡山七月只開放週末行駛, 日期:7/17、7/18、7/24、7/25 全數開放網路預約,不受理人工電話預約。

預約網址如下:

https://ntbus.welcometw.com/tour/listAll?category=5bM&fbclid=IwAR1ZktuJZF-sL1sOzYpllXJvANb5hA_09aJma5GmE8bd6yCpwLaesrd3iB8

 



省錢搭公車Bus information

(1) DRTS

可以參考之前寫的「搭乘公車穿中橫」,或者可採用2017開始施行的反應式運輸服務(DRTS),「清境農場-武嶺-合歡山」固定路線、以中型巴士每日行駛6班次,以客運運價收費
 

  • 行車時間: 約70分鐘 Travelling time: about 70 minutes
  • 固定路線預約專線reservation number for routine route: 049-2984031 #29  (預約有優先搭乘權 those  with reservations have priority)
  • 彈性路線預約專線reservation number for self-planned route:049-2987330
  • 預約受理時間:週一~週五 8:00-12:00;13:30-17:30,例假日休息。出發日前一日中午12點前停止受理預約

reservation is available from Monday to Friday 8:00-12:00 /13:30-17:30. 

At weekends, reservation service is not available. Reservation needs made one half day earlier than arrival, ex. if you would like to take this bus on Tuesday, then you need to make a reservation before Monday.


p.s. 搭車時,請務必提前等候 Please arrive at bus stop earlier in case of missing the bus

  • 若遇山區天候不穩定(如起大霧、下大雨、下雪等狀況),基於安全理由,該路線可能停止行駛 Bus service may not be provided if thick mist, torrential rain, snow..etc occurs for safety reason


(2) 南投客運 Nantou bus

因疫情關係僅7/17、7/18、7/24、7/25 開放網路預約,不受理人工電話預約

Timetable:


(2017.10.1起每日行駛)
往程
國民賓館發車
from Cingjing Guest House
返程
合歡山發車
from Hehuanshan
08:20
(7:05從埔里發車starts from Puli from 7:05)
09:40
11:00 12:20
14:30 15:50


埔里出發民眾,可利用7:05埔里發車班次往合歡山 For travellers from Puli, please take the first bus that starts from Puli at 7:05.。
 

注意事項:

國民賓館(公車接駁處)→合歡山 (小風口)

★08:20公車接駁處發車班次為07:05埔里總站發車→07:10埔里轉運站發車,埔里出發民眾,預約時請選擇08:20班次,並務必在《上車站點》填寫埔里上車。 

★僅第一班次開放埔里上車,其餘兩班次在國民賓館以前的中途站牌均"不開放"登記預約,請先搭乘06:40埔里往清境班次至國民賓館候車。

合歡山(小風口)→國民賓館(公車接駁處)

j回程 - 出發時間 (合歡山小風口): 09:40、12:20、15:50

★末班車15:50小風口發車班次抵達公車接駁處後,會開回埔里轉運站,欲直接下山回埔里民眾,請於車上告知司機。


公車路線 Bus map:


票價表fare (2021實施)




想要爬山、漫遊、盡情攝影、把妹兜風的人:
那不用說,一定是開車或騎機車最方便。

叮嚀事項:
  • 夜間從清境往合歡山的道路容易起霧,夏季午後及下過雨後也容易起霧,有時霧濃到能見度可能只剩3-5公尺,出發前請確認車燈、煞車等狀況無誤後再出發。
  • 因彎多路窄,過彎時務必放慢車速。
  • 合歡山公路同時也是大型菜車必經之路,因為他們趕著將花蓮或梨山的蔬果運送到西部去,故車子都飆到極快,日夜都可看見他們身影,若開車或騎機車遇見菜車強烈建議讓他們先行。
  • 騎哪款機車可上合歡山/武嶺?
    因海拔的關係(合歡山海拔3千以上),機車到高海拔的地方容易有高山症,海拔越高車速催到底可能只有20,且熄火後要再發動有的時候需要一點時間。建議若要雙載,騎125比較容易上的去,但如果是十幾年甚至二十幾年的老125,即便只有一人也會有失敗的時候,車子狀況好的話,騎50也到的了,只是騎50上合歡山真的很辛苦,速度慢到只剩10,且海拔升到2800後手再酸也不能隨便鬆開油門,因為一鬆開車子可能瞬間熄火再加上坡度的關係機車還會倒退嚕(囧rz),所以真要騎機車衝合歡還是125比較好,至少馬力夠速度快。
  • 備註:
    清境-武嶺(合歡山):23km
    關原-武嶺(合歡山):13km
其他相關文章:中橫沿途加油站&便宜住宿



無交通工具但又想在合歡山待久一點的人:

可以考慮參加OK bus觀光巴士的合歡山半日遊行程:
  • 費用:二人成行 每人700元
  • 時間(有上午班跟下午班可選 / 天天出發):
    8:30出發, 12點回清境民宿, 行程約3.5小時
  • 路線:
    清境各民宿出發 → 梅峰 → 翠峰 → 鳶峰 → 昆陽 → 武嶺 → 松雪樓 → 返回國民賓館或民宿
  • LINE : okbus168
    E-mail:okbus168@gmail.com 
    QQ : 3245272590
  • TEL+886-49-2801518

無交通工具只想去合歡山看日出跟星星的人:

除了OK bus的賞日出行程外,清境那邊也有很多業者有開「合歡山日出專車」(多在遊客中心那邊攬客),想看日出的人直接請民宿老闆代訂即可(應該每個民宿都有合作的業者)。

OK Bus合歡山觀日出 (因為疫情, 網站暫時關閉)
  • 費用:每人400元
  • 時間:4:30-7:30 
  • 路線:清境各民宿出發 → 梅峰 → 翠峰 → 鳶峰 → 昆陽 → 武嶺 → 松雪樓(觀日出) → 返回清境各民宿,行程約3小時
  • ※依當日路況、氣候調整時間 
  • LINE : okbus1399、okbus168 
    E-mail:okbus168@gmail.com 
    QQ : 3245272590
  • TEL+886-49-2801518
  •  

清境觀日專車(紅色外觀)
  • 訂位專線:0988-368293
  • 費用:400元/人
  • 時間:凌晨4點-7點 全程210分鐘
  • wechat ID:cj_red_bus
    LINE@ ID:@wjv2446z
    email:sun8607@yahoo.com.tw



==========================================================
住宿:

合歡山僅松雪樓及滑雪山莊有提供住宿,前者價格高昂但比較舒適,後者便宜設備陽春。松雪樓房間不容易訂,建議提前訂房(線上/電話訂房皆可)。除了這兩間,最近的只有清境民宿跟關原的觀雲山莊(YH)。


松雪樓
電話:04-25229797 (要訂滑雪山莊也是打這支)

滑雪山莊線上訂房 (因為疫情關係, 滑雪山莊暫不開放入住)
松雪樓線上訂房 (目前可開放預訂入住)

=============================================================
合歡山大眾型步道(除合歡尖山外,其餘皆位列台灣百岳之中):
合歡尖山合歡東峰合歡主峰石門山

備註:合歡北峰及西峰非裝備齊全的登山客請勿前往。

=======================================================
相關地圖:

合歡山步道地圖
清境步道導覽地圖
清境民宿導覽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