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ffic Info: Taichung Airport – Taichung Train Station (交通指引: 台中清泉崗機場 – 台中火車站)

    公車動態 bus status: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cms/driving-map

    推薦安裝"台中等公車APP" It is suggested to install "Taichung Wait For Bus App)
    download website下載網頁: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xti.android.bustaichung&hl=zh_TW

    • 方法一:搭乘公車115/ 9 / 302路公車(自2015.4.1起,115號公車停駛,整併到9號公車)
    • 方法二:搭乘計程車


    • Way1: take bus No. 115 / 9 / 302  (from April 1, 2015, bus No. 115 stops running)
    • Way2: take a taxi

    last edited:June 13, 2018


    公車Bus

    1. 115路市區公車_[台中車站─台中航空站 (機場快捷線)]
    • 全票:48元 / 電子票證:28元
    • 往機場方向的旅客,請至台中火車站廣場對面的台中汽車客運搭車 
    • 台中車站到台中機場行車時間:約1小時至1小時20


    Bus No. 115_[Taichung Train Station-Taichung Airport (Airport Express)]

    • Adult fare: NT 48 / Electronic card: NT 28
    • Route Time: 1 -1.5 hrs 
    • (To Taichung airport) Please wait at Taichung Bus Station which is opposite to Taichung Train Station.



    2.  9路市區公車_[公共資訊圖書館(經台中車站)─清水(高美路口)]
    • 全票:NT 48 / 電子票證:NT 28
    • 班距:尖峰15-20分鐘;離峰20-30分鐘 
    • 台中車站到台中機場行車時間:約1小時40分至2小時左右 
    • 頭末班車:
      公共資訊圖書館05:50-22:10
      中山高美路口(地圖):6:00-22:00 (21:00過後, 每30分鐘一班車)
    • 搭車地點:
      火車站往機場方向:請於諾貝爾書局前面上車(地圖)

    Bus No. 9_[National Library of Public Information (pass by Taichung Train Station)- Chingsui](through Taichung Airport)
    • Adult Fare: NT48  / Smart Card (Easy Card/ TWSC / I-PASS...etc): NT 28
    • Route Time: 1.5-2 hrs 
    • Departure time: (every 15-20 mins in peak hours, while every 25-30 mins in off-peak hours)
    • Time for first and last buses:
      From National Library of Public Information: 05:50-22:10
      From Chingsui area - intersection of Zhong Shan Rd & Gao Mei Rd (map): 6:00-22:00
      (after 21:00, bus runs every 30 minustes)
    • where to take bus 9
      from Taichung Train Station: please walk from train station to here (map)
    • Route map (updated from NOV 28, 2016):

    3. 302路公車_[台中公園--台中航空站 (經台中火車站)]
    • 全票:NT56 / 電子票證:NT30 (電子票證:包括台灣通、悠遊卡、高捷一卡通(i-pass)等)
    • 新時刻表 &路線圖(2016.10.29起適用) 



      Bus No. 302_[Taichung Park- Taichung Airport (through Taichung Train Station)]


       
      計程車聯絡電話Taxi tel number:
      • 車費:約500
      • Fare: about NT500 
      Taxi Number is as below (Taiwan's country code: +886):

        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你好

          請問115號須要預早買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 你好,請問150號須要預早買票嗎??

          回覆刪除
        4. 請問 火車站至機場計程車車資約需多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車資約500上下。
            這個計程車資計算網站還蠻好用的:http://0123456789.tw/CALHTML/taxi.php, 推薦。
            可以先去google map上面抓里程數,然後丟到上面網站中,誤差不大,有參考價值。

            刪除
        5. 你好,請問坐150號由機場去台中火車站車資大概是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已補上票價於內文中。
            或者可以利用台中公車網算出票價:http://www.traffic.taichung.gov.tw/bus_price/index.asp?Parser=99,7,163,52

            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台中飛香港太棒了!

          回覆刪除
        8. 我想問一下~如果在星期一早上8:05搭115~會塞車嗎??
          如果塞~大概塞多久~~

          回覆刪除
        9. 他媽的,沒要發車還有直達機場的公車站牌在那,害我大太陽等一小時,你們這是怎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注意你的用字!有什麼不滿請去台中市政府或台中公車客服信箱跟他們說,少來我這邊發洩!
            我這是個人blog!

            刪除
        10. 你好! 請問BRT 可從台中機場到台中火車站嗎? 他們的班次如可? 要坐多久呢?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BRT目前無法搭到台中機場喔 (僅初步規劃,但尚未通車)

            刪除
        11. 你好,請問 電子票 的意思是 像 “悠遊卡”哪種嗎?是不是在機場可以買得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悠遊卡、高捷卡等都是電子票證的一種。
            根據此篇內容,目前機場內無法購買悠遊卡,但離機場很近的便利商店可購買。
            http://www.tca.gov.tw/web_page/FourmSub_List.aspx?ForumMain_PK=7&ForumMid_PK=647

            刪除
        12. 請問一下,清泉崗機場等115站牌大該在什麼位置?

          回覆刪除
        13. 可以用google map看喔
          https://www.google.com/maps?q=%E8%87%BA%E4%B8%AD%E8%88%AA%E7%A9%BA%E7%AB%99&hl=zh-TW&ie=UTF8&ll=24.255338,120.601108&spn=0.011347,0.018475&sll=37.0625,-95.677068&sspn=40.27343,75.673828&t=m&z=16&iwloc=A

          回覆刪除
        14. 其實大部份香港市民對這些所謂民主追求者的行為極之不滿,請多看不同角度的佈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社會運動都會有人贊成也會有人反對
            比起非參與人的認同與否,我比較著重在他們占中的訴求是什麼。
            推薦你多看BBC/CNN跟其他英文新聞報導,去探求更深的東西,像是促成umbrella revolution的近因、遠因、導火線等。

            刪除
        15. 請問坐9號公車往機場方向也是一樣在台中火車站廣場對面的台中汽車客運搭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請參考google map:
            https://www.google.com/maps?output=classic
            是在諾貝爾書店前面的站牌搭車喔

            刪除
        16. 請問坐115到台中火車站大約要多久時間??

          回覆刪除
        17. 我見有人說現在坐150可到有一個站轉brt,會快點到台中火車站
          請問你知道嗎?
          還有如果我9 到清水火車站再坐台鐵又會不會快點?
          不好意思,我是香港人第一次到台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查了一下9號公車的公車站排離清水火車站都很遠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tcbus2/
            步行到那邊轉火車的時間跟直達公車做到火車站不會比較快

            150轉搭BRT也是一樣道理,考慮到行李要搬上搬下跟等車時間
            如果是我可能就不太想換,有點麻煩

            或者當天看有沒有人要一起坐車到台中火車站的,一起坐計程車也ok

            p.s.抱歉,因為我都騎機車比較多,可能給的建議會比較籠統些

            刪除
          2. 感謝你啊~~~
            我聽完你的意見後我會直接9 /115 到台中火車站~~
            但可能會坐9, 因為我13:05到機場, 115 要等到15:10才有車~
            p.s.好緊飧啊,我是第一次到台中和自己去!!

            刪除
          3. 歡迎你來台灣阿~
            第一次來也不用怕,至少台灣治安還算OK低~
            希望你玩得愉快^^

            刪除
        1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9. 你好,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 包車由台中機場或中山捷運站到清境?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 that I don't collect any cab hiring info.
            Would you try to post you question at backpacker forum?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

            There are drivers at this forum and you can also find prices for reference.
            Good luck.

            刪除
        20. 你好!我16DEC 2p.m.會到台中機場,飯店在台中公園。115的開車時間是15:10,不想等太久。乘9號或150號可以嗎?150號好像總站不是在台中公園/台中車站?!乘9號要2個小時....乘哪個會好一點?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如果要在台中公園下車的話,9號會比較順路喔,下車後步行600m左右可達
            台中公車動態時刻可看這: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tcbus2/

            16號不是假日,公車行車時間應該會快一點

            刪除
          2. 請問從香港來台中,航空站有公車售票處嗎?或者是換零處。因台灣公車都寫自備零錢,不找零。但從香港換台幣都是鈔票。

            刪除
          3. 離台中機場不遠的地方有家全家,你可以在那邊買悠遊卡
            http://goo.gl/maps/XFoH2
            搭公車用悠遊卡有8km免費喔
            如果要退卡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的這篇文章: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876222

            如果覺得退卡麻煩還是想投零錢的話,可以問一下店家可否換
            如果不願意的話可以買個小東西(ex.報紙或巧克力)拿500, 100去讓他們找,記得跟他們說你要換成幾個一塊、幾個10塊的

            刪除
        21. 因為我們有35位團員。是來台灣參加活動的。我們提早ㄧ天到,才想坐公車去市區的旅館。隔天就有大會安排的遊覽車接送。所以買悠遊卡不大划算。不曉得臺灣公車可先算人頭然後直接投紙鈔嗎?或者是機場內銀行可換零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鈔票也是可以投的,第一個上去的人可以跟司機講說有幾個人,預計坐到哪邊,問35人總共多少,然後把錢放到零錢箱。銀行也可以問看看,他們應該會有備零錢。

            刪除
        22. 請問9號車由機場到台中火車站中途要轉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自由行台灣所以不太明白車站路線圖。
            請問我從Google map的路線指示從綠川東站,但行車路線圖不見此車站,而尾站便是台中火車站,請問我應該在那個車站下車?
            另外Google map所列車程需要差不多兩小時,是否正確嗎?

            刪除
          2. 在台中火車站下車喔,如果是綠川東站下車還要走一下下。
            如果塞車的話可能會到2小時,非尖峰時刻應該會比較快些

            刪除
          3. 即是最尾站嗎?原來Google map不是最準確的。謝謝你

            刪除
        23. 請問由台中機埸到嘉義可乘什麽公車或鐵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因為這則留言被google歸類到垃圾訊息中沒即時看到
            建議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後轉搭火車到嘉義

            刪除
        24. 你好,請問如果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坐計程車,下午七時左右出發會塞車嗎? 因為我們十時半飛走。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車站附近的車潮應該還是有點多,但應該最慢一小時左右都會到機場

            刪除
        25. 你好啊! 我打算五月尾到台中玩, 六月初會離開台中, 正研究怎樣由台中火車站坐車到台中機場較好。
          除了公車9號,還有其他公車可以到台中機場嗎?9號公車車程是多少,我乘坐的航班是20:50,什麼時間坐車較好啊?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如內文所述,目前從火車站到機場的直達車只剩下9號了
            時間上的話,扣掉登機手續那些時間,建議預留個2-3小時(搭車+等車)
            你可以下載台中等公車app來抓公車到站時間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xti.android.bustaichung&hl=zh_TW

            刪除
        26. 你好,我7月中會到台中,請問能否提供9号公車的時間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9號公車並無特定時間表
            請於頭末公車發車時間之內,尖峰15分鐘;離峰25分鐘 都會有公車。
            怕等車等太久的話,可以下載台中等公車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nexti.android.bustaichung&hl=zh_TW
            或是直接看公車動態: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tcbus2/

            刪除
        27. hello, 我將會在10月1330時到台中機場, 然後乘車去台北, 應該乘什麼巴士最快捷去轉乘往台北的巴士, 和在那個車站轉車方便,
          因第一次來, 而上網查詢覺得好混亂和不明白, 希望賜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要從台中機場-->台北:
            1.公車+高鐵
            從台中機場搭公車到台中高鐵,然後轉搭高鐵到台北
            http://taiwanhiformosa.blogspot.tw/2013/11/TaichungAirportHSR.html

            2.公車+台鐵
            從台中機場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轉搭火車到台北
            http://taiwanhiformosa.blogspot.tw/2013/04/traffic-info-taichung-airport-taichung.html

            3.公車+客運
            從台中機場搭公車到台中火車站,轉搭客運到台北
            http://taiwanhiformosa.blogspot.tw/2013/04/traffic-info-taichung-airport-taichung.html
            面對台中火車站左手邊就是國光客運,火車站對面有統聯等客運可以搭。

            不知道怎麼走的話你到火車站可以問服務台的人。或者你可以直接搭火車北上也是很方便(如果搭火車到台北車站,按著指標走可以直接轉搭捷運)

            刪除
        28. hello, 我的意思是由台中機場應該乘幾號巴士去統聯轉運站或朝馬站,
          再轉往台北的巴士, 這麼會較為節省時間. 因 8/7 開始巴士路線有些改了.
          所以不明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台中機場搭302號公車或69號公車 到「秋紅谷」站下車後步行約200m可到朝馬轉運站。
            朝馬轉運站那邊就有很多客運可以到台北了

            刪除
        29. 請問台中坐302號公車到機場是否都是在諾貝爾圖書城上車?

          回覆刪除
        30. 你好 , 我想問台中機場去台中火車站搭302路公車 , 台中火車站下車點是在諾貝爾圖書城對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車地點是在火車站前面喔
            你可以看這個:http://citybus.taichung.gov.tw/tcbus2/
            上面有標示去、回的下車地點不同。

            刪除
        31. 你好! 我想問乘302巴士由台中機場到秋紅谷站大約多久?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40分鐘,你可以用這個查詢:
            http://citybus.taichung.gov.tw/iTravel/RealRoute.aspx#

            刪除
        32. 請問機場有計程車站到台中火車站嗎? 不電召也是約NT500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 計程車基本都是跳表計算,500是推算出來的金額。
            機場出來一定有車喔。

            刪除

        張貼留言